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今宣布對LGBT族群用迴轉治療 最高可處5年監禁

紐西蘭今日宣布,若發現對人使用LGBT迴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最高可處5年監禁的有期徒刑。(美聯社)

紐西蘭今日宣布,若發現對人使用LGBT迴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最高可處5年監禁的有期徒刑。(美聯社)

2021/07/30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今日宣布,若是對人使用LGBT迴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的話,最高可處5年監禁的有期徒刑。

根據《路透》報導,紐西蘭今日立法,若是有對人使用LGBT迴轉治療(試圖透過心理或靈性介入來使人從雙性戀或同性戀轉化至異性戀的嘗試,屬於偽科學的一種)做法,將處以最高5年的監禁,司法部長克里斯·法佛(Kris Faafo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法規旨在結束這種行不通、被廣泛抹黑並造成傷害的做法,「在現代的紐西蘭,迴轉治療沒有立足之地。它們基於錯誤的信念,也就是認為任何人的性取向、性別認同或性別表達都是錯誤且需要被修復的」。

克里斯補充,國內外的專家、宗教領袖和人權倡導者都反對這些有害的治療,「(迴轉治療)還可能對LGBT族群造成偏見、歧視和虐待」。

根據新提議的法案指出,對18歲以下或決策能力受損的人進行該療法將被處以最高3年的監禁,造成嚴重傷害則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不過該法案不涉及宗教信仰對於性和性別的言論及原則。

迴轉治療是改變1個人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的轉化療法,包括談話、催眠、電擊和禁食等,甚至在極端的情況下,還有出現驅魔及「矯正性強姦」的案例。目前各國包括加拿大、英國、澳洲,都已對該治療用法律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