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疫苗錯誤訊息 美議員提修正法案要求社群平台負責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羅布查(見圖)與盧揚當地時間22日共同提出《健康錯誤訊息法案》。(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羅布查(見圖)與盧揚當地時間22日共同提出《健康錯誤訊息法案》。(法新社)

2021/07/24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與盧揚(Ben Ray Lujan)當地時間22日共同提出《健康錯誤訊息法案》(Health Misinformation Act),將針對《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款進行修正,欲要求臉書、Google、推特等社群平台散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與其他健康相關性的錯誤訊息負責。

根據克羅布查官網發布,內文提及《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款,保障用戶言論空間,也讓社群平台業者不因用戶發布內容受到法律究責,卻也衍生關於武漢肺炎疫苗與其他健康相關性的錯誤資訊。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健康錯誤訊息法案》不適用於依時間自然推播的發文,而針對「演算法」推播關於「現在公衛緊急狀況的錯誤訊息」,這對於社群平台而言,將會是一個巨大的變化;據知,這項法案要求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布「錯誤健康訊息定義」。

報導指出,儘管這些科技公司面臨兩黨譴責,但要廢除第230條款的計畫將有難度,由於定義與辨識公衛錯誤訊息相當複雜,法院也必須確定社群平台的演算法是否具備「中立性」或有宣傳了錯誤訊息;即使部分廢除第230條款,個人用戶也難以成功提告臉書,因發布健康錯誤訊息並沒有違法。

克羅布查強調,「這些是世界上最大、最富有的公司,他們必須採取更多措施防止措施武肺疫苗錯誤訊息的傳播」;據悉,拜登團隊正在審查是否需要修正第230條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