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男返國染「猴痘」病毒! 當局緊急匡列接觸者

美國衛生官員,目前正針對27個州共計200多人進行追踪,因為他們都曾接觸過,1名於本月初在尼日利亞旅行時,感染「猴痘病毒」(Monkeypox)後歸國的德克薩斯男子。(圖擷取自臉書MMWR)

美國衛生官員,目前正針對27個州共計200多人進行追踪,因為他們都曾接觸過,1名於本月初在尼日利亞旅行時,感染「猴痘病毒」(Monkeypox)後歸國的德克薩斯男子。(圖擷取自臉書MMWR)

2021/07/22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當局除了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外,近日又出現「猴痘病毒」來攪局。美國衛生官員,目前正針對27個州共計200多人進行追踪,因為他們都曾接觸過,1名於本月初在尼日利亞旅行時,感染「猴痘病毒」(Monkeypox)後歸國的德克薩斯男子。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男子從拉各斯(Lagos)歸國,於7月8日至9日飛往德州(Texas)途中,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停留,卻於1週後在當地被診斷出感染「猴痘病毒」。

據悉,「猴痘病毒」這種罕見病毒會導致感染者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像初期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和全身無力等症狀,可通過皮膚接觸、咳嗽和打噴嚏以及受污染的物品,在人跟人之間相互傳染。

該男子確診後,正在1家醫院進行隔離,當局宣稱,這是自2003年以來國內首例猴痘病例,當局也透露該男子目前病況穩定。

報導指出,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與州和地方衛生官員合作,將可能被感染者進行追蹤,直到月底。目前監控名單中人包含,坐在離感染者6英尺(約1.8公尺)範圍內的人,或有使用機上廁所的旅客,另外還有空服人員以及與該男子曾接觸過的家庭成員。

CDC解釋,猴痘是種罕見病毒,類似於天花,但症狀較輕,通常初期會有流感和淋巴結腫脹等現象,過幾天患者身體會出現皮疹,最初會先從臉部開始蔓延,感染者會在7到 14天內陸續出現症狀,多數感染者會持續症狀2到4週,而猴痘病毒已被證實,將導致約有10%的感染者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