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期憋不住!澳男自製床單繩索 從4樓垂降成功逃脫

澳洲有名正在飯店強制接受隔離的男子,因為想出門,竟將多張床單綁在一起,製作成繩索,隨後從4樓窗戶垂降到地面,成功脫逃。(圖擷取自澳洲警局臉書粉專)

澳洲有名正在飯店強制接受隔離的男子,因為想出門,竟將多張床單綁在一起,製作成繩索,隨後從4樓窗戶垂降到地面,成功脫逃。(圖擷取自澳洲警局臉書粉專)

2021/07/21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為了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對於搭飛機入境的民眾,許多國家都有祭出防疫規定,要求強制進行隔離,待隔離期滿後,檢測若無染疫就可以離開。而澳洲有名正在飯店強制接受隔離的男子,因為想出門,竟將多張床單綁在一起製作成繩索,隨後從4樓窗戶垂降到地面,成功脫逃。

根據衛報 報導,澳洲警方在臉書表示,該男子從布里斯本搭乘飛機抵達伯斯,由於該州的邊境防疫規定他的入境申請因此被拒絕。而該男子便被告知在48小時內離開該州,並被送往酒店進行臨時隔離,但就在當地時間20日凌晨1點,他竟利用床單製成繩索從4樓房間的窗戶爬出,並逃離該地區。

約8小時過後,警方在鎮上逮捕該名男子,並指控他不遵守指示且提供假消息,故意誤導警方,當局並未透露該男子身份,只有說明他現年39歲,以及武漢肺炎檢測呈陰性,並沒有透露他的逃脫動機。

澳洲紀錄武漢肺炎確診與染疫死亡數,遠遠少於許多發達國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本月20日,共有3萬2120例,部分原因是因為當局關閉國家和內部邊境。由於該國擔心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播,因此有超過1300萬澳洲人處於封鎖狀態。

該政策卻也導致「逃脫事件」不止1樁,本月初就有名婦女在澳洲東北部城市凱恩斯(Cairns)爬過2個陽台,並踢開1扇門以逃避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