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才笑美國水患......中國河南豪雨成災 官方:百年「不」遇

河南鄭州遭逢大雨致災,當地一座地鐵站嚴重淹水,可以看到地鐵車廂積水淹至乘客胸部位置,鐵軌也被湍急的水流淹沒。(圖翻攝自微博)

河南鄭州遭逢大雨致災,當地一座地鐵站嚴重淹水,可以看到地鐵車廂積水淹至乘客胸部位置,鐵軌也被湍急的水流淹沒。(圖翻攝自微博)

2021/07/21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風暴(相當於我國分類的輕度颱風)艾爾莎日前侵襲美國,造成多地淹水,不少中國小粉紅幸災樂禍,嘲笑美國災情。沒想到才沒幾天河南全境就遭逢大暴雨,尤其是鄭州市,當局也稱今次的豪雨是「歷史最強」,不少地方都能看到淹水慘況。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河南週二(20日)全境遭遇大暴雨,不少地區出現淹水狀況,鄭州市的災情更是嚴重。相關報導指出,鄭州多個地鐵站大淹水,還有一列車廂因為積水太嚴重,無法繼續行進,多名乘客受困。

微博有地鐵車廂畫面釋出,可以看到積水已淹至被困乘客的胸部位置,乘客只能緊抓扶手苦等救援;之後在救難人員引領下,沿地鐵隧道疏散,畫面中還可以見到地鐵鐵軌已被積水淹沒,水勢湍急。

本月17日以來,河南連日強降雨,20日雨勢最為浩大,當地官方啟動的應急響應機制級別也已提升至最高級別一級警戒,整個河南因為暴雨導致社會「停擺」,紛傳災情。

河南省氣象局表示,今次降雨「突破歷史極值」,單一個小時的降雨量就超越過去單日降雨量紀錄;鄭州市政府也說,此次鄭州遭遇的是「百年不遇」的強降水。目前河南當地多條河流、多座水庫水位暴漲,民生受到嚴重衝擊,尚未有傷亡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