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印度總理使用間諜軟體監控政敵 反對黨上街抗議

國大黨在首都發動示威,示威者手持玩具望遠鏡及放大鏡,譴責政府監控政敵、記者等人手機。(美聯社)

國大黨在首都發動示威,示威者手持玩具望遠鏡及放大鏡,譴責政府監控政敵、記者等人手機。(美聯社)

2021/07/21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議會20日受到抗議活動干擾,反對黨議員指控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及其政府,使用以色列網路情報技術公司「NSO Group 」開發的「飛馬」(Pegasus)間諜軟體來監視政治對手及記者。

綜合外媒報導,「飛馬」可滲透目標人物的手機進行監控,日前有份列有5萬個手機號碼的清單外洩。根據調查,在印度的監控目標可能包括印度最大的反對黨國大黨( Indian National Congress)主席甘地 (Rahul Gandhi)、至少40名記者及批評政府人士等。

國大黨發言人古希爾(Shaktisinh Gohil)說,莫迪政府應要出面明確說明是否使用「飛馬」監控這些人。

國大黨今天在首都展開示威,抗議群眾手持玩具望遠鏡及放大鏡,譴責政府監控他人手機。有數名示威者遭警方拘留。

印度政府則否認相關指控。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說,這些指控只是在國際上羞辱印度,破壞國家發展。

外媒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外洩名單中真正成為監控目標的手機數量,也不清楚有多少台手機已被監控。但有報告指稱,名單上有22台印度手機,有10台成為監控目標,其中有7台已成功被「飛馬」滲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