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力阻絕Delta病毒蔓延 澳洲3州今晚6點起封鎖

澳洲自當地時間今晚6點起,將有3個州處於封鎖狀態。圖為雪梨民眾。(歐新社)

澳洲自當地時間今晚6點起,將有3個州處於封鎖狀態。圖為雪梨民眾。(歐新社)

2021/07/20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傳播而日趨嚴峻,雪梨和墨爾本持續處於封鎖狀態,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VIC)將封鎖期延長7天,南澳(South Australia,SA)也跟進宣布封鎖,將在當地時間今晚6點起生效。澳州自當地時間今晚6點起,將有3個州處於封鎖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目前有3個州處於封鎖狀態,分別是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NSW)、維多利亞州及南澳,新州今日新增78例本土病例,比起昨天略為減少,新州首席衛生官錢特(Kerry Chant)指出,目前住院者及入住 ICU的病例越來越多,當前必須阻止疫情繼續傳播。錢特提到,今日的新病例中至少有21例在社區中染疫,仍具有傳染力,這些數字必須趨近於零才能解除封鎖。

維州先前維期5天的「短封城」原訂於週二晚間結束,但維州當局表示需要持續封鎖,因此將封鎖延長7天。維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指出,目前有尚未切斷的傳播鏈,如果如期解封,疫情傳播將會再次擴散。

南澳在州內發現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後,宣布從今晚6點開始進入為期7天的封鎖期。南澳將進入封鎖也導致鄰近的西澳(Western Australia,WA)採取相應措施,西澳政府下令,從南澳進入西澳的民眾,必須自我隔離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