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歐洪災肆虐 德國荷比盧至少126人死亡上千人失蹤

荷蘭林堡省亞斯特堡(Aasterberg)地區的鳥瞰圖,洪水淹沒了大部分面積。(法新社)

荷蘭林堡省亞斯特堡(Aasterberg)地區的鳥瞰圖,洪水淹沒了大部分面積。(法新社)

2021/07/16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歐洪水近日造成嚴重災情,據統計,死亡人數已來到126人,另外也有超過1000人失蹤,目前搜救人員正在竭力尋找生還者。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受災地區主要集中在德國西部、荷蘭東南部以及比利時東部,鄰近的盧森堡也遭受波及。

截至目前,德國已有103人罹難,與盧森堡、法國接壤的萊茵蘭-普法茲邦(Rhineland-Palatinate)受災最為嚴重,該邦的死亡人數今日達到60人。

萊茵蘭-普法茲邦的阿爾韋勒縣(Ahrweile)據信有1300多人失蹤,儘管地方政府指出,如此高的人數有一部份是因為通話線路被洪水沖壞了,因此外界難以確認資訊,但當地官員曾表示,「當你這麼長時間都沒收到消息,你得做好最壞的打算」。

比利時方面則傳出有23人死亡,4人失蹤,2萬多戶家庭斷電。比利時政府已動員軍方前往受災地區進行救援與疏散作業。

比利時瓦隆地區長官迪賀波(Elio Di Rupo)警告,水位不斷上漲的默茲河(Meuse river)極有可能對擁有20萬人口的列日市(Liege)造成嚴重威脅。法國已派遣40名軍人與一架直升機前往列日協助救災。

荷蘭東南部,地處默茲河下游的的林堡省(Limburg)今日稍早也開始了疏散作業,數千人被迫離開他們家園;荷蘭政府也派員試圖加固搖搖欲墜的堤防。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此次洪水的規模與強度清楚的表明了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各國政府與歐盟需要盡快對此做出反應。

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邦埃爾夫特施塔特的市景,洪水摧毀了路面和數棟房屋。(法新社)

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邦埃爾夫特施塔特的市景,洪水摧毀了路面和數棟房屋。(法新社)

比利時列日市的民眾正在搬運飲用水。(彭博)

比利時列日市的民眾正在搬運飲用水。(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