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自家疫苗?中國加速引進「復必泰」

中國加快引進德國BioNTech藥廠生產,由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歐新社)

中國加快引進德國BioNTech藥廠生產,由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歐新社)

2021/07/15 14: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土耳其、巴西、智利、塞席爾及蒙古等國在接種中國疫苗後,確診率不減反增,印尼與泰國傳出數百名完整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染疫,甚至送命。在國際社會質疑中國疫苗的有效性之際,中國加快引進德國BioNTech藥廠生產,由復星代理的「復必泰」!

據中媒《財新網》報導,7月14日,在香港上市的復星醫藥董事長兼CEO吳以芳在股東大會上回復投資人問詢時表示,中國國家葯監局對mRNA疫苗「復必泰」的審定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專家評審已經通過了,目前正在加緊進行行政審批階段。據報導,一旦引進,能第一時間供應到中國國內,可能作為加強針,免費為民眾施打。

中國加快引進國外疫苗,外界認為或與國產疫苗效力不佳有關。比如,北京向東南亞多國提供疫苗捐助,但泰國衛生部11日表示,目前已有超過600名完整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確診。

泰國當局7月12日宣布,接種2劑陸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將補打AZ;第1劑接種科興疫苗的民眾,第2劑將改接種AZ,這是因為當地醫學調查發現,接種2劑產科興疫苗的民眾,在完成第2劑接種後,每40天抗體減少50%。

印尼也傳出,6月份至少10名醫生接種兩劑中國疫苗後死亡。印尼政府9日已決定,為醫護人員追加施打莫德納疫苗。

連中國當局似乎也對打過國產疫苗的保護力沒信心,此前中共黨慶防疫自打臉:參加慶祝活動的人員完整接種國產疫苗,仍需核酸檢測。

據悉,7月初第四度爆發疫情的雲南瑞麗市,其所在的雲南德宏州,疫苗接種率達到96.92%。這突發的疫情讓外界及當地居民質疑中國疫苗的作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