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BNT疫苗無下文 中國代理商復星:願賣台灣復必泰!

中國復星醫藥執行長郭廣昌(見圖)今天表示,有意願提供台灣復必泰疫苗。(圖/取自網路)

中國復星醫藥執行長郭廣昌(見圖)今天表示,有意願提供台灣復必泰疫苗。(圖/取自網路)

2021/04/01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先前試圖直接向美國輝瑞藥廠簽約購買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至今還未有下文。對此,取得BNT疫苗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醫藥週三(31日)表示,他們願意提供台灣「復必泰」(BNT162b2)疫苗。

據《彭博》報導,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在全球大部分地區都是跟美國輝瑞藥廠合作生產(Pfizer–BioNTech)疫苗,但中國復興製藥子公司上海復星醫藥於2020年3月同意向BioNTech支付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的授權費及購買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的BioNTech股份,取得BNT疫苗在中國及港澳台地區的代理權。而該公司與BioNTech合作的疫苗即為「復必泰」疫苗。

我國隨AZ疫苗開始施打,下批疫苗何時來台也被受關注。先前雖試圖與輝瑞直接簽約買BNT疫苗,但衛福部長陳時中3月29日坦言,目前沒有更多進展,雙方完成簽約、進而取得BNT疫苗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小。

對此,復星醫藥執行長郭廣昌接受彭博採訪時宣稱,公司「有責任、有義務且有意願」提供大中華地區「最好」的疫苗,「當然包括台灣」。

彭博在報導中表示,即便北京當局一再向外界宣稱台灣是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相信台灣當局還是會自行與外國藥廠簽約,直言BNT疫苗儼然成為台海兩岸最新的角力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摔先接種復必泰的香港及澳門,日前皆以包裝有瑕疵為由暫停施打。而復星於23日晚間也接獲BioNTech通知,指他們向港澳供應的復必泰疫苗,其中「210102」批次的疫苗有少量藥瓶封蓋出現瑕疵,復星雖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相關批次的產品存在風險,但也趕緊通報港澳暫停施打上數批次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