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利班刻意忽視中國壓迫穆斯林 雙邊關係可能升溫

外界認為中國跟塔利班關係可能升溫。(美聯社)

外界認為中國跟塔利班關係可能升溫。(美聯社)

2021/07/15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軍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勢力迅速坐大,而且近來諸多跡象顯示,塔利班與中國關係或許可能升溫,雖然中國壓迫新疆穆斯林,但不會對雙邊發展造成影響。

《CNN》報導,一邊是被控訴拘留上百萬穆斯林的政府,另一邊則是世界上最好戰的伊斯蘭組織,雖然兩邊差異如此巨大,但中國和塔利班很快就會發現,他們將處於合作狀態。隨著美軍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很快地控制當地大部分地區,而且已經開始為了未來的發展做準備,塔利班發言人把中國稱為「受歡迎的朋友」,呼籲雙方展開對話。

報導表示,從中國方面來看,阿富汗本來就是區域發展的重要部分,中國希望能把中巴經濟走廊延伸的阿富汗,而且也不反對跟塔利班有所互動。

至於最一開始提到,中國對穆斯林的壓迫,是否成為雙邊關係的裂痕,塔利班方面清楚表示,他們關心被壓迫的穆斯林,但無意干涉中國內政,至今中國還沒有公開回應塔利班,但本週中國外長王毅訪問中亞地區,預計會討論到阿富汗相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