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警共軍可能假軍演真攻台 美學者分析:幾乎可以肯定會失敗!

美國學者分析認為,共軍攻台下場幾乎可以肯定會失敗。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前的解放軍士兵。(路透)

美國學者分析認為,共軍攻台下場幾乎可以肯定會失敗。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前的解放軍士兵。(路透)

2021/07/14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年來對台動作頻頻,武統聲音高漲,致使區域緊張情勢升溫。對此,長年研究中國國力和軍力的美國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政治科學副教授貝克利(Michael Beckley)警告,中共可能會假裝軍演突然向台灣發起攻擊;不過他分析認為,共軍攻台幾乎可以肯定會失敗!

根據《美國之音》13日專訪報導,貝克利指出,北京當局確實正在考慮武統台灣,因為中國也深知台灣人自我認同的價值觀近年來大幅上升,且台美之間的關係增強,和統的希望渺茫。他認為,解放軍可能會透過頻繁的演習,削弱台當局的警覺心,之後假借軍演突然強行攻打台灣,讓台灣和美國猝不及防。

不過貝克利也表示,中國解放軍軍力這些年來確實大幅提升,但中國軍隊其實不像中官媒對外大力宣傳、美國政界或軍方所擔心的那麼強大。貝克利認為,美軍對上共軍的絕對優勢的確縮小很多;台海發生戰爭的話中國也佔盡主場優勢,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共軍拿下台灣也將面臨諸多無法迴避的困難和不利變數,美方也會讓北京當局為攻打台灣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貝克利進一步表示,假使中國真的假借軍演攻台,美國第一時間很可能無法阻止中國入侵台灣,但這場行動幾乎可以肯定會失敗。貝克利指出,台灣本身就是一個天然要塞,東部沿海是泥濘海灘、西部可以當作軍隊登陸的地方也補不多,而台灣也已經為那些為數不多可以用作登陸的海灘做了防備。貝克利認為,橫越台灣海峽本身就充滿風險,更不用提登陸台灣。

貝克利表示,這不像二戰期間盟軍大反攻日在歐洲大陸登陸。那時候盟軍所面對的德國軍隊只有輕武器,而台灣有精確制導的炸彈,可使中國入侵的軍力大損。貝克利直言入侵台灣是歷史上最困難、最複雜的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