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應對中強硬但不脫鉤?外媒示警:等中國守規矩是危險選擇

歐洲有聲音傳出,認同應對中國不公平的商業行為採更強硬立場,但不應與中國脫鉤。(法新社)

歐洲有聲音傳出,認同應對中國不公平的商業行為採更強硬立場,但不應與中國脫鉤。(法新社)

2021/07/14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中競爭日益激烈的當前,歐洲有聲音傳出,認同應對中國不公平的商業行為採更強硬立場,但不應與中國脫鉤,對此有外媒警告,等待中國守規矩是一項「更危險的選擇」。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歐洲企業家圓桌會議(ERT)呼籲歐洲不要與中國徹底脫鉤,而應透過經濟往來,爭取與中國達成更有利的商業條款,被認為是部分歐洲企業擔心在中國利益受損而心存疑慮的外部表現。

然而,隨著中國經濟環境「政治化」的趨勢加劇,歐洲商界的耐性正受到嚴峻考驗,特別是當前,利用經濟作為籌碼實現政治目的已成為中國慣用的殺手鐧。

報導分析指出,對於當前的歐洲,等待中國加入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是一個危險的選擇,因為中國的持續興起,是對當前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戰略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