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州等同美國東北部確診數 密蘇里州疫情爆發

美國密蘇里州近期疫情持續擴散,專家認為疫苗接種率低是主要原因。(彭博)

美國密蘇里州近期疫情持續擴散,專家認為疫苗接種率低是主要原因。(彭博)

2021/07/08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爆發,平均每日新增1000例確診病例,專家分析,密蘇里州疫情之所以持續蔓延,原因在於疫苗施打率遠低於其他各州。

根據《美聯社》報導,密蘇里州人口約為600萬人,但近期平均每天會有1000人確診,單日新增確診數和包括紐約州、紐澤西州、賓州及麻州在內地美國東北部區域大致相同,只有加州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多過於密蘇里州,但和密蘇里州600萬人口相比,加州人口高達4000萬人。

由於東北各州接種率較高,新增病例數、死亡人數及住院人數都比先前疫情爆發時來的少,但是密蘇里州僅有45%的居民至少有接種一劑疫苗,低於美國平均的55%,密蘇里州春田市(springfield)周邊的農村地區,接種率甚至只有10%到20%。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所做的資料模型分析,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美國疫情的主流病毒株,51.7%的確診病例與Delta病毒株有關,Delta變種病毒也正成為密蘇里州的主流病毒株。

共和黨籍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於當地時間週三表示,州政府已經盡一切可能去抵禦病毒,帕森強調,疫苗取得非常方便,「不論疫苗是在藥局、在沃爾瑪超市還是在健康中心,人們每天都會經過它」。

不過密蘇里州當地醫護卻對防疫感到悲觀,春田市墨西醫院行政執行長佛雷德里克(Erik Frederick)表示,因為有疫苗存在,醫護都知道疫情擴散可以避免,目前的狀況令他們感到沮喪。佛雷德里克無奈地說:「我們試圖說服人們去打疫苗,但這就像你在和他們說一種不同的語言,他們不可能會去打疫苗,因為他們認為個人自由更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