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帳號被封 川普宣布:控告臉書、推特和Google

美國前總統川普(見圖)7日宣布,他將針對推特、臉書和Google涉嫌審查社群內容提起訴訟。(資料照,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見圖)7日宣布,他將針對推特、臉書和Google涉嫌審查社群內容提起訴訟。(資料照,路透)

2021/07/07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日宣布,他將針對推特、臉書和Google涉嫌審查社群內容提起訴訟。這3家科技公司在1月6日國會暴亂後封鎖川普的帳號。

綜合外媒報導,在川普宣布這項消息前,已有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這位前總統將對美國三大科技公司提出訴訟,主張自己受到這些公司的錯誤審查,這將是一場集體訴訟,川普將擔任首席原告(lead plaintiff)。

川普週三在他位於紐澤西州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高爾夫球場宣布此事,他表示,「我今天早上站在你們面前宣布一項非常重要的……攸關我們的自由和言論自由的發展」。

川普說,他將作為首席集體訴訟代表,與非營利組織「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對臉書、Google和推特及其執行長提起重大集體訴訟。

臉書、推特和Google旗下的YouTube都禁止川普發表總統大選結果「被偷走」的假消息,並稱他的言論促使1月6日國會發生暴力事件。目前,他不能再在前述任何一個平台上發表內容。

共和黨人和川普堅稱,這些公司正在不公平地審查保守派,指出國際上的獨裁者仍然可以在推特上發文。

川普表示,將在佛羅里達州南區提起訴訟,尋求針對「對美國人民的可恥審查」的「禁制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