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久封殺川普 推特坦承創危險先例

社群媒體「Snapchat」十三日宣布跟進「永久停用」美國總統川普個人帳號。(法新社)

社群媒體「Snapchat」十三日宣布跟進「永久停用」美國總統川普個人帳號。(法新社)

2021/01/1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繼各大社群媒體近日對美國總統川普下達不同程度禁令,以年輕人為主要用戶群的「Snapchat」十三日正式跟進推特八日宣布「永久停用」川普個人帳號的決定。推特執行長杜錫十三日也就此首度對外發言並反思道,雖然當時的決定正確,對推特是好的,卻「不足為喜」,因設禁代表「我們最終促進健康對話失敗」,其平台已創下「危險先例」。

Snapchat也永久停用帳號

Snapchat以川普「試圖散佈錯誤訊息、仇恨言論和煽動暴力」,宣布「永久停用」其帳號前,六日即先對他祭出「無限期」處分,比推特當天先停用川普個人帳戶還早。與共和黨關係良好的福斯新聞則嚴批「大企業、科技龍頭及民主黨人完全結盟,準備鎮壓異議」。

杜錫推文表示,推特六日根據當下獲得的資訊,被迫「把所有焦點放在公眾安全上」,並做出「粉碎公開對話」的諸多行動。但對帳戶祭出停用處分,有「真實且重大的後果」,一旦下達,不僅是「我們最終未能促進健康對話」的失敗證據,更是「反省自身營運及周遭環境的時機」。

杜錫強調,推特禁令「分裂了我們,限制了澄清、救贖及學習的潛在可能」,而且開了「個人或一家企業對全球部分公開對話握有權力」的「危險先例」。他不諱言,類似推特的服務商向來對於網路上的公開對話握有此種權力,但人們之前至少可以選擇接受規範或轉換平台;這一切卻在上週受到挑戰,雖他不覺得主要服務商之間有「協調」,陸續停止對「危險」人事物提供服務應是各家自行決定或受彼此牽動,「現在也可能及時需要這種動力」,「但從長遠來看,這將破壞開放網路的崇高宗旨和理想。」

與此同時,民主黨籍紐約市長白思豪十三日也指責川普煽動國會山莊暴亂,並表示紐約市將終止與川普集團的三份合約—川普集團在曼哈頓中央公園經營的旋轉木馬、溜冰場,以及在布朗克斯的高爾夫球場,每年合約價值約一七○○萬美元(約四.九億台幣)。

推特執行長杜錫坦承自家平台已創「危險先例」。(法新社)

推特執行長杜錫坦承自家平台已創「危險先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