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希斯洛機場試驗「快速通道」 完全疫苗接種者將可免檢疫

有2大航空公司將在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試行「快速通道」,對於接種完2劑疫苗的旅客來說,未來在入境時更方便快速,且將可以取消為期10天的隔離。(路透社)

有2大航空公司將在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試行「快速通道」,對於接種完2劑疫苗的旅客來說,未來在入境時更方便快速,且將可以取消為期10天的隔離。(路透社)

2021/07/07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隨著各國開始推行疫苗施打,觀光旅遊也逐漸開放,對此,有2大航空公司將在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試行「快速通道」,對於接種完2劑疫苗的旅客來說,未來在入境時更方便快速,且將可以取消為期10天的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交通部長沙普斯(Grant Shapps)於本週宣布實施計畫,來自某些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在登機前就上傳他們的「疫苗接種狀態」,通過後將可使用英國入境專用的通道,而2大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及維珍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表示將投入試驗,則其他航空業者也呼籲,應先從疫情低風險的國家開始進行「免檢疫旅行」。

據悉,目前最受歡行的幾個度假勝地都顯示在疫情低風險的國家名單中,但人民從其返回英國時仍須接受長達10天的隔離,對此,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Sajid Javid)說,交通部長沙普斯將向國會議員報告,目前國際旅行的最新情況,並取消完全接種疫苗,且從疫情低風險國家返國的旅客,必須隔離10天的規定。

據報導指出,該試驗將從本週開始進行,從雅典、洛杉磯、蒙特哥貝和紐約乘坐特定航班,飛往希斯洛機場的乘客,在登機前出示其疫苗接種情況證明,通過者將能使用英國入境專用通道。目前國際所認可的疫苗接種情況證明,包含NHS應用程式、CDC卡、美國州級數位認證和歐盟數位接種證書。

而希斯洛機場執行長霍蘭德凱伊(John Holland-Kaye)也認為,該計畫能夠證明,旅客在出發前和抵達時,能安全地進行疫苗接種狀態檢查,避免完全接種疫苗的乘客被隔離。當局希望該計畫能讓政府放心,且能讓航空公司及相關檢驗人員,減輕入境地方檢查疫苗狀態,將能大幅減輕移民大廳的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