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累了嗎? 英非洲大臣出席尚比亞國父葬禮 竟講成辛巴威

英國非洲事務大臣杜德里奇(見圖)上週出席「尚比亞國父」卡翁達的葬禮,竟在致詞時搞烏龍,誤把「尚比亞」(Zambia)說成「辛巴威」(Zimbabwe),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批評。(圖取自James Duddridge臉書)

英國非洲事務大臣杜德里奇(見圖)上週出席「尚比亞國父」卡翁達的葬禮,竟在致詞時搞烏龍,誤把「尚比亞」(Zambia)說成「辛巴威」(Zimbabwe),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批評。(圖取自James Duddridge臉書)

2021/07/05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夠尷尬!英國非洲事務大臣杜德里奇(James Duddridge)上週出席「尚比亞國父」卡翁達(Kenneth Kaunda)的葬禮,竟在致詞時搞烏龍,誤把「尚比亞」(Zambia)說成「辛巴威」(Zimbabwe),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批評。

綜合外媒報導,卡翁達是尚比亞從英國獨立後的開國總統,從1964年執政到1991年,在他執政期間,尚比亞是一黨制國家。1991年,卡翁達在該國首次多黨總統選舉中落敗,最後左手拿著標誌性的白手帕承認敗選,人生後段則積極推動防治愛滋病,於上個月去世、享耆壽97歲。

來自非洲各地及其他國家的政要於當地時間2日在尚比亞首都盧薩卡(Lusaka)國家英雄體育場舉行的儀式上,一同為卡翁達送行。去年被任命為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負責非洲事務的英國保守黨議員杜德里奇,他與南非、辛巴威等國的領導人共同參加這場葬禮,沒想到卻在致詞時出大包。

杜德里奇先是宣讀來自英國女王的致意,把卡翁達描述為「偉人、非洲英雄和英國備受尊敬的朋友」,稱他幫助結束南非的種族隔離,接著便口誤稱,「今天,英國與卡翁達博士的家人、『辛巴威』人民乃至整個世界一起哀悼他的離世」,另外,他也對於現任尚比亞總統倫古(Edgar Lungu)的名字發音表現出疑惑的樣子。

杜德里奇這一連串的行為也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網友撻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