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發飆!北韓二把手保烏紗 軍委會副委員長疑落馬

金正恩上月29日怒飆高層官員在武漢肺炎防疫上失職,引發外界對北韓高層人事異動的熱烈討論。(美聯社)

金正恩上月29日怒飆高層官員在武漢肺炎防疫上失職,引發外界對北韓高層人事異動的熱烈討論。(美聯社)

2021/07/02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29日怒飆高層官員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上失職,引發外界對北韓高層人事異動的熱烈討論,南韓媒今日分析指出,北韓軍委會副委員長李炳哲疑在這次風波中落馬遭到免職。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日前以防疫工作怠慢為由,將政治局常務委員等高階官員免職,其中北韓「二把手」崔龍海留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勞動黨組織書記趙甬元及內閣總理金德訓同樣保有烏紗帽。

據悉,北韓政治局常務委員共有5人,分別為金正恩、崔龍海、趙甬元、金德訓和李炳哲。

報導分析,在昨日召開的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15次全體會議中,崔龍海主持會議、趙甬元在會上痛批幹部,而金德訓參與表決,顯示上述3人留任可能性較高,而李炳哲卻低頭未舉手表決,《韓聯社》分析認為,李遭罷免的可能性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