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習近平信任近歷史低點!17先進國民調:7成人討厭中國

17國民調顯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跌至接近歷史低點。(美聯社資料照)

17國民調顯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跌至接近歷史低點。(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01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著名的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30日公布對全球17個先進國家的民調顯示 ,69%的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88%認為中國不尊重自己的人民,並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跌至接近歷史低點。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皮尤研究中心針對澳洲、比利時、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日本、荷蘭、新西蘭、新加坡、韓國、西班牙、瑞典、台灣和美國等17個國家進行調查。非美國數據來自3月12日至5月26日期間接受調查的16,254名成年人;來自美國的數據來自2月1日至7日接受調查的2,596名成年人。

調查顯示,美國自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形象已有反彈,總體而言普遍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很少有人相信習近平或川普在國際事務中「做正確的事」,大多數人相信拜登會在世界事務中做正確的事情。亞太地區除了新加坡之外,其他國家的大多數人認為,他們對習近平處理世界事務的方式沒有信心,其中表達這種觀點最多的人在日本(86%),而在新加坡有70%的人表示對習近平有信心。

大多數民眾都對中國持普遍負面的看法,在日本、瑞典、澳洲、南韓和美國達到或超過四分之三,且很少有人認為中國政府尊重中國人民的個人自由。

在亞太地區,對於是否應該在中國促進人權,或是應該優先考慮經濟關係的意見不一,紐西蘭、澳洲、日本和台灣的多數民眾認為應優先考慮人權,而南韓和新加坡的多數人則優先考慮經濟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