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民調!逾6成民眾否決將「大陸」列為國土

有超過6成民眾認為不應再將「大陸地區」列為我國領土。(圖擷取自台灣指標民調公司)

有超過6成民眾認為不應再將「大陸地區」列為我國領土。(圖擷取自台灣指標民調公司)

2016/03/31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指標民調公司(TISR)今(31)日公佈最新民調指出,若要修憲,有63.5%的民眾認為不該再將「大陸地區」列為我國領土,有19.8%的民眾認為應該繼續將「大陸地區」視為我國領土。

TISR調查,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指出我國領土包括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調查後,有38.3%民眾認為中華民國憲法中所載即是主張「一個中國」,40.1%民眾持否定看法,另外有21.6%民眾不願表態。

經由交叉分析,在此議題上,民眾看法非常分歧,泛藍民眾有49.2%認為算、36.2%不算;泛綠民眾有37.4%認為算、46.1%不算;中立民眾有32.2%認為算、37.4%不算。

民眾對馬總統的不信任度高於習近平

調查也指出,有54.5%的民眾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示信任,26.4%不信任,19.2%民眾未表態;對中國國家主席席近平有16.4%的民眾表示信任,58.3%表示不信任,未明確表態的有25.3%;對總統馬英九有26%的民眾表示信任,有61%的民眾表示不信任。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調查就民眾對三位領導人的信任度近行交叉分析,結果顯示整體民眾對馬總統的不信任程度高於習近平,泛藍民眾對於蔡英文的信任度低於習近平,泛綠民眾對於馬總統的信任度也低於習近平。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表示,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史實、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就是改變現狀。詢問民眾若蔡英文沒有接受九二共識或兩岸同屬一中,但會根據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和過去兩岸協商的成果推動兩岸關係,有55.1%民眾認為蔡英文此舉算是「維持現狀」,27.1%民眾認為算是改變現狀,有17.9%民眾未表態。

經由交叉分析,泛藍民眾50.0%認為算維持現狀、35.3%算改變現狀,泛綠民眾61.2%認為算維持現狀、27.0% 算改變現狀,中立民眾有54.3%認為算維持現狀、21.6%算改變現狀。

5成民眾認為美國政府仍重視台灣

此外,針對「台美關係」,有52.9%民眾認為美國政府重視台灣,37.1%覺得不重視,10%未明確表態。調查民眾認為美國若要協助台灣增加自信和實力,51%民眾認為應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33.6民眾認為應加強與我國經貿關係,5.7%認為應協助台灣推動國防產業、僅有2.7%民眾認為應出售國防武器給台灣。

該調查是TISR在2016年3月27日至29日進行,經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4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 歲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

民眾對於馬總統的不信任度高於習近平。(圖擷取自台灣指標民調公司)

民眾對於馬總統的不信任度高於習近平。(圖擷取自台灣指標民調公司)

5成民眾認為美國仍重視台灣。(圖擷取自台灣指標民調公司)

5成民眾認為美國仍重視台灣。(圖擷取自台灣指標民調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