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善意?緬甸軍政府放2300囚 包括反政變示威者、記者

緬甸軍政府30日開始釋放約2300名囚犯,仰光的永盛監獄已有720多人從監獄獲釋。(美聯社)

緬甸軍政府30日開始釋放約2300名囚犯,仰光的永盛監獄已有720多人從監獄獲釋。(美聯社)

2021/07/01 06:18

首次上稿 06-30 23:26
更新時間 07-01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官員表示,30日開始釋放約2300名囚犯,包括抗議2月軍方政變奪權而被拘留的示威者,以及報導抗議活動的記者。

《美聯社》報導,在仰光以關押異見人士而臭名昭彰的永盛監獄,週三有囚犯被大型巴士載出。仰光省監獄部門負責人Zaw Zaw證實,已有720多人從監獄獲釋。

軍政府新聞部副部長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緬甸全國將釋放約2300名囚犯,獲釋的拘留者是「參加抗議但沒有使用暴力、沒有犯罪、沒有率領騷亂的人」。

大多數政治犯都被指控煽動混亂和公眾不安,或試圖擾亂公務員和軍隊成員的工作。根據具體的罪行,這類指控的最高刑期為2到3年。

政治犯援助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詳細記錄了與政治衝突有關的被逮和傷亡人數,該組織週二表示,目前有5224人因抗議活動而被拘留。

軍政府並未說明這時間點釋放囚犯的原因,但緬甸正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的問題。

緬甸週二新增1312例確診,累計15萬5697例。擁擠的空間使監獄成為疫情高危險區域,但軍政府沒有透露這種威脅是否讓他們決定釋放囚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