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決議譴責日排核廢水入海 不容國民健康受損

南韓國會今(29日)召開國會會議,會議中決定譴責日本將核電站核廢水排入海的決策,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示。(路透)

南韓國會今(29日)召開國會會議,會議中決定譴責日本將核電站核廢水排入海的決策,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示。(路透)

2021/06/2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在今年4月底拍板決定,2年後要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對此南韓國會今(29日)決議譴責日本將核廢水排入海的決策,並表示不容許日本政府執行任何損害國民健康的政策,要求南韓政府制定相關措施。

繼南韓環團出動百艘漁船,要求日本政府取消核廢水排入海的計畫後,根據《韓聯社》 報導指出,南韓國會在今(29日)的全國會議中,決議強烈譴責日本政府擅自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的決策,並要求日本政府收回該命令。

另外,決議除了要求日方提出具有科學性的安全檢測報告,也同意南韓政府相關機構,參與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聯合調查團;南韓國會也表示,決不會容許日本政府實施損害南韓民眾健康的任何措施,也要求南韓政府將制定與實施相關政策,並在外交方面積極與日本政府展開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