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心臟細胞在太空跳動! NASA這任務有望改變全人類命運

去年在環繞地球運行的國際太空站(見圖)中,曾有一批人類心臟細胞不間斷地跳動了22天,最終成功返回地球。(路透)

去年在環繞地球運行的國際太空站(見圖)中,曾有一批人類心臟細胞不間斷地跳動了22天,最終成功返回地球。(路透)

2021/06/26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在環繞地球運行的國際太空站中,曾有一批人類心臟細胞不間斷地跳動了22天,最終成功返回地球,這項創新研究中,科學家證實了幹細胞在無重力狀態下生長效率更高的假設,未來有望造福全人類。

根據《CNN》獨家報導,去年3月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執行的第20次補給任務中,就包含了這批不斷跳動的心臟細胞,而在22天後這些細胞返回地表時依舊在跳動著,意味著這項任務已圓滿完成。

經過後續研究,本週二(22日)舉行的一場線上會議中,NASA女太空人梅爾(Jessica Meir)、亞特蘭大兒童保健中心的研究人員及一名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屆滿2年的11歲病童都受邀加入討論,

在這項被稱為「終極試驗」的太空實驗中,科學家證實,在無重力環境中,從誘導性多能幹細胞分化出來的人體心臟細胞具有更高的生長效率,符合此前的假設。

未分化狀態下的幹細胞若經由人為誘導,可分化為各種各樣的細胞,協助人類重建身體,特別是正常狀態下無法自我修復的組織,相關療法被認為是人體醫療科學的未來,但由於幹細胞培養不易,成長效率較低,一直是科學家渴望有所進展的部分。

以本次實驗中的心臟細胞而言,若想修復人類心臟,一次性約需耗費約10億個「人造細胞」,未來若全面利用仿太空的無重力環境進行培養,將可望加速增產幹細胞,對全球人類而言都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