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批「太空蘿蔔」收成! 成長縮時影片曝光

美國太空總署在國際太空站上種植蘿蔔。(圖取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在國際太空站上種植蘿蔔。(圖取自NASA)

2020/12/08 06:36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發布消息,人類史上第一批「太空蘿蔔」已在本月3日收成,從照片來看狀況良好,NASA也公布它們成長的縮時影片,目前正處於冷藏狀態,預計在2021年的SpaceX任務中帶回地球進行分析。

美國太空總署指出,這項名為「Plant Habitat-02(PH-02)」的植物實驗,是NASA首次在國際太空站種植蘿蔔,之所以選擇蘿蔔,是因為科學家對它們瞭如指掌,蘿蔔可在27天內成熟,不但營養豐富還可供食用,此次種植的20株蘿蔔已由上月在太空投票的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採收。

實驗項目經理杜福爾(Nicole Dufour)表示:過去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種植綠葉蔬菜或小麥,與這些植物相比之下,蘿蔔是1種不同的農作物,種植多一點農作物可以幫助NASA確定哪些植物可在微重力下成長茁壯,為執行長期任務的太空人提供最好的食物,幫助他們營養均衡。

國際太空站的種植機器提供植物紅光、藍光、綠光與白光等光線,以刺激植物生長,並藉由先進的控制系統供水,艙內的監視器與180多個傳感器,能使研究人員監控植物生長狀況,同時調節水分含量、溫度與二氧化碳濃度,此次採收的20株蘿蔔進入冷藏狀態,預計將在明年透過SpaceX任務帶回地球研究。

美籍太空人魯賓斯(見圖)上月在國際太空站投美國大選選票,本月則拔蘿蔔。(圖取自NASA)

美籍太空人魯賓斯(見圖)上月在國際太空站投美國大選選票,本月則拔蘿蔔。(圖取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