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呼籲重啟歐俄峰會 歐盟各國反應不一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在歐盟會議上提倡與俄羅斯重啟對話,有些國家表達了反對意見,有些則贊成。(彭博資料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在歐盟會議上提倡與俄羅斯重啟對話,有些國家表達了反對意見,有些則贊成。(彭博資料照)

2021/06/24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與德國今日在歐盟會議上提出了與俄羅斯舉行會談的想法,不過有不少對俄羅斯抱持懷疑態度的國家,例如波蘭與波羅的海諸國,表達了對此倡議的反對意見。

《路透》報導,在歐盟目前進行的會議上,各國領導人正在商議一項如何與俄羅斯增進關係的議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首先在會上拋出了想法,他稱,重行自2014年1月以來的的首次歐俄峰會是一個對話的機會,奧地利總理也表達了對馬克宏的支持。

馬克宏說,「我們需要一個對話來保護我們的利益......這個對話對歐洲大陸的穩定來說是必要的。」、「當牽扯到俄羅斯時,我們不能保留只有反應的邏輯。我希望我們能真正將歐洲聯合起來,步調一致的來進行這場對話。」

歐盟上一次與俄羅斯的峰會已經要追溯到2014年1月,但俄羅斯在那不久之後就併吞了克里米亞,歐俄兩邊關係因此漸行漸遠,歐盟甚至為此對俄羅斯的經濟、能源以及軍武方面實施了制裁。

但在北約日前警告俄羅斯可能會藉由散佈不實資訊以及暗中攻擊的手法來分化西方國家之後,許多歐盟國家皆認為,現在並不是召開峰會的好時機。

立陶宛總統諾賽達(Gitanas Nauseda)說,馬克宏的想法就像是「把一頭熊拉進來參與,然後要牠保護一罈蜂蜜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