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軍艦黑海航行被俄軍投彈示警 俄方:下次會直接轟炸

俄方今(24日)表示,英國軍艦若再次進入相同海域,俄軍將直接轟炸。圖為英國「防衛者」驅逐艦(HMS Defender)。(歐新社檔案照)

俄方今(24日)表示,英國軍艦若再次進入相同海域,俄軍將直接轟炸。圖為英國「防衛者」驅逐艦(HMS Defender)。(歐新社檔案照)

2021/06/24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23日指出,英國1艘軍艦當天侵犯俄國黑海海域,當地駐軍鳴槍示警,俄國軍機也在周遭投炸彈警告;俄方今(24日)表示,英國軍艦若再有下一次,俄軍將直接轟炸。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防衛者」驅逐艦(HMS Defender)23日航行於克里米亞半島附近的黑海,約於費歐倫特岬角(Cape Fiolent)20公里範圍內,俄國宣稱此處為俄羅斯領海,西方國家則認為是國際水域,俄方邊境巡守船前往攔截並鳴槍示警,俄國軍機也升空在英軍艦周遭投炸彈警告。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里亞布科夫(Sergey Ryabkov)認為,北約組織對俄國採取「挑釁性措施」,他揚言俄方將轟炸任何侵入俄國國界的船隻,如果「防衛者」驅逐艦再次靠近,俄軍將直接轟炸;克里姆林宮也強調,俄國未來將嚴厲回應任何類似侵犯國界的行動,警告各國切勿進行進一步的「挑釁」。

英國環境大臣尤斯蒂斯 (George Eustice)表示,英方當然會在俄方提到的海域繼續航行,理由是英國從不接受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因此事發海域仍為烏克蘭所有;英國議會國防委員會主席艾爾伍德(Tobias Ellwood)則提到,英國在有爭議的水域航行,勢可能會使事態升級為實際交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