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起降161次 英軍阿帕契直升機完成密集艦上訓練

英國陸軍3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完成了為期兩週的密集、高強度的適應訓練,總共起降161次。(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英國陸軍3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完成了為期兩週的密集、高強度的適應訓練,總共起降161次。(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2021/06/24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陸軍3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近日於英國航艦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上,完成了為期兩週的密集、高強度的適應訓練,總共起降161次,取得艦上起降資格。

英國皇家海軍2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英國軍火庫中最強大的戰場直升機、英國陸軍航空隊(AAC)第656中隊的3架阿帕契,於威爾斯親王號停泊在母港朴茨茅斯時就飛抵艦上,並跟隨航艦行動,前往布里斯托灣(Bristol)執行海上作戰行動。

新聞稿中指出,這3架阿帕契在艦上的兩週時間內,和F-35戰機等機型共享甲板,進行密集的整合適應訓練,加強交流;而中隊飛官們在訓練中共執行161次起降,1名新進飛官取得全天候海上作戰資格,另外8名飛官則重新取得或維持認證。

負責考核的指導教官湯普森少校(Tony Thompson)經驗豐富,具備19年飛行阿帕契的經驗,這是他近5年內第7次登艦考核,但他坦言雖然威爾士親王號飛行甲板很大,但看起來更黑,視野受到影響,是飛行一大挑戰,「直到飛到艦艇旁邊,才能足夠確認艦上細節,這很嚇人」。

首席飛官巴特利(James Batley)則表示,引導重達9噸的「阿帕契」對地勤人員雖帶來了獨特的挑戰,且看起來十分危險,但實際上它的旋翼下洗氣流(downwash)反而比「梅林」與「野貓」等直升機小,反而是阿帕契在黑暗中幾乎隱身的效果,讓夜間編組起降與移動變得特別困難。

與此同時,威爾斯親王號也同時進行多起演練,由經驗豐富的海軍教官負責,包含應對艦上大面積火災、嚴重甲板塌陷、彈藥事故,以及透過補給艦加油。

新聞稿最後強調,威爾斯親王號為G7峰會提供讓人「印象深刻」的背景,當英國首相強森和美國總統拜登在卡比斯灣的沙灘上聊天,或是國際會議上的眾多簡報,都能看見這艘船的蹤影。

這3架阿帕契在艦上的兩週時間內,和F-35戰機等機型共享甲板,進行密集的整合適應訓練,加強交流。(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這3架阿帕契在艦上的兩週時間內,和F-35戰機等機型共享甲板,進行密集的整合適應訓練,加強交流。(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