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6候選人發信給習近平!當選立刻阻止2大中資計畫

6名明年將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競爭的候選人聯合宣布,共同致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若其中一人當選,將擋下兩項大型中資計劃。(美聯社資料照)

6名明年將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競爭的候選人聯合宣布,共同致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若其中一人當選,將擋下兩項大型中資計劃。(美聯社資料照)

2021/06/23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上月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中國復旦大學在該市建立分校,也使得被視為與北京關係密切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面臨執政來最嚴峻的挑戰。當地時間週二,6位明年將與歐爾班競爭總理的主要候選人聯合宣布,他們共同致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若其中一人當選,將擋下兩項大型中資計劃,包括中國復旦大學分校及匈塞鐵路。

《路透》 報導,長期分裂的匈牙利反對派,計劃在明年的選舉中推出一名總理候選人,與奧爾班競爭,預計這將是奧爾班執政11年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奧爾班自稱「非自由主義者」,在他領導下,與俄羅斯和中國建立密切關係,因此激怒了西方盟友。

歐爾班與北京合作項目中,最受矚目的包括在布達佩斯開設上海復旦大學分校,並讓中國公司在匈牙利和塞爾維亞首都之間建立一條新的鐵路。

6名候選人在發給習近平的信中表示,他們已達成協議,明年大選不論哪個候選人當選,都會尊重多數選民的明確意志,立即宣布中止這兩項計畫。包括布達佩斯市長格格利‧卡拉喬尼(Gergely Karacsony)、左翼自由民主聯盟候選人克拉拉‧杜波夫(Klara Dobrev)和自由派的動量運動領導人安德拉斯‧費克特-傑爾(Andras Fekete-Gyor)都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封信。

報導提到,匈牙利政府發言人對此沒有立即回應。但奧爾班政府過去曾表示,鐵路將確保投資流向匈牙利,而大學將帶來尖端技術和專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