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追究中國疫情責任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提8大計畫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見圖)新公布「向中國問責」8大計畫,主張以解密相關情報、實施經濟和簽證制裁、更改明年冬季奧運主辦國等手段,讓中共政府為武漢肺炎疫情負責。(路透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見圖)新公布「向中國問責」8大計畫,主張以解密相關情報、實施經濟和簽證制裁、更改明年冬季奧運主辦國等手段,讓中共政府為武漢肺炎疫情負責。(路透檔案照)

2021/06/22 22:4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每日訊號」(Daily Signal)21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新公布「向中國問責」(Holding China Accountable)8大計畫,主張以解密相關情報、實施經濟和簽證制裁、明年冬季奧運更改主辦國等手段,讓中國共產黨政府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負責。

麥卡錫引述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去年3月的報告指出,若中共對病毒採取行動的時間比實際早1週、2週、3週,確診病例可分別減少66%、86%、95%,顯然中共的謊言導致無數人染疫甚至喪命。

為了促使中方展現更大透明度,以及負起更多責任,他呼籲國會和政府從8個地方著手:

一,眾院共和黨人將提案要求解密武肺起源的情報。

二,禁止在中國境內或與中國合作進行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並確保美方不再資助中國相關研究。

三,禁止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資助「有意傷害美國及其盟友的外國政府」,如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

四,對世界衛生組織(WHO)進行改革及反情報調查,秘書長譚德塞應下台,台灣應獲觀察員地位;美國情報界也應對醫學研究機構進行反情報調查,了解美國機構被「敵意國家」滲透的程度。

五,拜登和國會務必持續調查病毒起源。

六,國會應通過新制裁法案,對知道甚至參與隱瞞疫情的中國、世衛或其他國際組織人員實施經濟和簽證制裁。

七,撤銷對中國的主權豁免,讓死者家屬可對中國政府提出訴訟及要求賠償。

八,要求明年2月登場的第24屆冬季奧運,從中國北京改往他國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