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踢鐵板!外媒統整這些國家「對中國疫苗嫌到不行」

即使巴西疫情持續增溫,但許多巴西人寧願排隊等候輝瑞疫苗,也不願冒險接種該國主流的中國科興疫苗。(歐新社)

即使巴西疫情持續增溫,但許多巴西人寧願排隊等候輝瑞疫苗,也不願冒險接種該國主流的中國科興疫苗。(歐新社)

2021/06/22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各國接種疫苗作業持續進行,外媒指出,北京雖頻頻對國內外宣傳該國疫苗接種突破10億劑次的消息,但於此同時,中國疫苗外交正在海外受到牴觸,「遭受愈來愈多的阻力」。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將疫苗用作外交武器的行動不遺餘力,但在多種病毒變異株傳播能力增強的同時,該國大灑幣所換來的成效卻未能起到同等程度的作用,中國產疫苗甚至開始為他國所嫌棄。

《美國之音》進一步整理《彭博》、《華郵》等各大外媒的相關資訊,其中巴西在疫情下的死亡人數已超過50萬,但許多巴西人寧願排隊等候輝瑞疫苗,也不願冒險接種該國主流的中國科興疫苗。

印尼衛生部門官員則表明,逾350名一線醫護人員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仍確診,其中高達數十人出現重症並需要住院,加深該國人民對中國疫苗效力的疑慮。

哥斯大黎加官員更直接表示,經評估中國科興疫苗的臨床報告後,該國認定該疫苗防止感染的保護力遠遠不足,決定不予採用。

中東國家巴林與阿聯酋同樣加入質疑中國疫苗的行列,兩國最近已開始對此前

接種中國國藥疫苗的民眾,補打輝瑞疫苗加強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