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史上最年輕黨魁剛上任 所屬主要在野黨民調創5年新高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代表寶座日前由36歲李俊錫擊敗黨內眾大老後奪下,成為南韓史上最年輕黨魁。(美聯社)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代表寶座日前由36歲李俊錫擊敗黨內眾大老後奪下,成為南韓史上最年輕黨魁。(美聯社)

2021/06/18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代表寶座日前由36歲李俊錫擊敗黨內眾大老後奪下,成為南韓史上最年輕黨魁,而後國民力量黨民調更上升3個百分點,除了直逼執政黨,也創下5年來新高。

根據《韓聯社》報導,民意調查機構南韓蓋洛普(Gallup)本月15日至16日針對全國18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有效樣本共1001人,民調結果於今日發布;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民調和上週相同為31%,而國民力量黨民調則上升3個百分點至30%,創下5年新高,為前總統朴槿惠2016年因「親信門」而被彈劾下台後的最高點。

上週國民力量進行黨代表選舉,36歲的李俊錫以43.8%的得票率力壓黨內眾多前輩,成為南韓憲政史上最年輕的黨魁,也是首名40歲以下的黨魁,將帶領黨內同仁挑戰明年南韓總統大選。

李俊錫於2012年才投入政壇,並3度競選首爾市蘆原丙選區的國會議員,全以落選告終,但仍能持續保持自身民調領先,並擊敗黨內多名經驗豐富的前輩,可說是跌破眾人眼鏡,但也顯現出南韓年輕選民對於政治改革的期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