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商務部長:正在全面審查TikTok及WeChat!

被媒體問及對中國應用程式的審查時,雷蒙多說,就像所有與中國有關的事情一樣,政府正在做一項從上而下的全面審查。(美聯社)

被媒體問及對中國應用程式的審查時,雷蒙多說,就像所有與中國有關的事情一樣,政府正在做一項從上而下的全面審查。(美聯社)

2021/06/16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本月9日簽署行政命令,撤銷川普政府對中國應用程式(App)TikTok(抖音國際版)和WeChat(微信國際版)的禁令,同時要求對來自中國等外國對手的App所構成的安全風險進行評估。昨(15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受訪時表示,目前正在全面審視這兩款中國應用程式。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被媒體提問,關於對中國應用程式的審查。雷蒙多說,就像所有與中國有關的事情一樣,政府正在做一項從上而下的全面審查。雷蒙多沒有提供審查的完整時間表,但強調採取這類措施是要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和經濟利益。

美國前總統川普普去年8月先後發布2項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司法管轄下的任何個人或公司與TikTok或WeChat及其母公司有任何交易,不過這兩項禁令都遭到法院以「武斷和任意」為由擋下,一直沒有正式生效。

對此,拜登簽署新的行政命令,改為下令美國商務部對外國對手(foreign adversary)的應用程式作保安風險新評估,並指明外國對手包括中國。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戰略科技項目主任劉易斯(James Lewis)曾表示,拜登新的行政命令為決策提供了強有力的基礎和明確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