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自然起源論」不合理!美前CDC主任親自說明

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雷菲爾(見圖)列舉說明,強調他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自然起源論」不合理。(美聯社檔案照)

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雷菲爾(見圖)列舉說明,強調他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自然起源論」不合理。(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15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源頭未明,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雷菲爾(Robert Redfield)接受採訪時,解釋新型冠狀病毒「自然起源論」不合理。

根據《福斯新聞》

報導,近期「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討論度愈來愈高,各界呼籲嚴加調查,雷菲爾認為,「自然起源論」有其矛盾之處,過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或是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等冠狀病毒,均是從蝙蝠傳給其他動物,再用相當緩慢的傳播速度傳到人類身上,這樣的過程相當漫長。

雷菲爾說:「COVID-19從蝙蝠傳播給某種未知動物、再傳給人類,進而成為當今最具傳染性的病毒之一,與其他冠狀病毒而言,我認為這在生物學上是不合理的,而且它確實存在另一種假設,這種病毒來自蝙蝠,進入實驗室被改良、進化,成為一種可以有效地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病毒。」

雷菲爾提到,「作為1名病毒學家,我只是提供我最好的意見,我認為這種病毒從蝙蝠傳播到動物是不可能的,我們現在仍找不出是哪一種動物,而且這個病毒在那種動物身上,竟然立刻學會了如何傳播人類、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成為世界歷史上最嚴重的流行病之一。」

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溯源調查,雷菲爾強調,「顯然,世衛無法強制中國遵守他們在全球衛生方面達成的協議,因為世衛對中國沒有動作」,雷菲爾認為世衛允許中國可以過濾前往中國調查的科學家,這與世界衛生組織該扮演的角色大相逕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