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武肺死亡病例突破60萬 種族差異影響甚鉅

美國武肺死亡人數突破60萬,同時美國種族不平等也在這場疫情中體現。(法新社)

美國武肺死亡人數突破60萬,同時美國種族不平等也在這場疫情中體現。(法新社)

2021/06/15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但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完全平息,截至當地時間週一,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已突破60萬例,美國總統拜登也強調,雖然美國的新確診病例及新增死亡病例降低許多,「但現在還不是放鬆警戒的時候」。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累計死肺死亡病例在週一突破60萬例,約佔世界武肺死亡病例的15%,60萬死亡病例若以美國城市類比,比巴爾的摩及密爾瓦基的人口還多,另外也約等同於美國2019年死於癌症的人數。

在美國的死亡病例中,可看出各族裔之間的不平等在死亡病例中體現,在目前的死亡病例中,白人佔61%、黑人佔15%、拉丁裔佔19%、亞裔美國佔4%,大致上與美國人口分布相同,但依照年齡分布後,可發現比起白人,拉丁裔和黑人死者平均年齡小的多。《美聯社》統計,30到39歲之間的拉丁裔死亡率是同年齡層白人的5倍;有37%的拉丁裔死者低於65歲,但白人僅有12%,黑人則為30%。

專家指出,美國目前的疫苗接種率也在族裔間產生差距,影響因素包括美國黑人對醫療機構的嚴重不信任、拉丁裔擔心被驅逐出境,以及語言障礙等。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數據統計,美國在4月中旬平均每天可接種330萬人次,6月初平均每天注射僅有87萬人次,可說是大幅下降。

報導指出,起初美國各州的疫苗接種政策有利於年長者,但這一群體更有可能是白人,目前雖然12歲以上的美國人都有資格接種,但種族差異依然存在,例如部分族群會擔心接種後的副作用影響工作,導致工資短缺影響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