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在每個痛點上對抗中國 外媒:拜登聯合盟友抗中有成果

美國總統拜登聯合盟友抗中。(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聯合盟友抗中。(路透)

2021/06/15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7會後公報對中國發出罕見的攻勢,外媒認為G7在每一個痛點上都跟中國對抗,是美國總統拜登聯合盟友抗中路線的政治勝利,也點出中國為何要擔心這種態勢。

《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聯合西方盟友對抗中國,在G7會議上取得重大的政治勝利,但報導認為,要遏制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僅憑言語還不足夠。本週末,G7集團對中國發出近幾十年來最嚴厲的指控,幾乎在每一個痛點上都跟中國對抗,包括新疆人權議題、香港、台灣和南海的政治爭端、推動對疫情起源的調查、促進對中國一帶一路的替代選項。

報導表示,對於努力聯合盟友抗中的美國總統拜登而言,G7有所成果,與前總統川普相較,川普對中國態度強硬,但並未與盟友統一戰線。報導還提到,G7對中國的聲明並未有具體做法,像是對抗一帶一路的計畫,但沒有提出計畫經費規模,也沒有提出確實手段維護台海穩定。

雖然如此,報導仍認為中國需要小心留意,像是川普時代曾下令制裁中國科技業,而拜登更擴大對中國企業的對美投資禁令,全球性智庫辛瑞奇基金會(Hinrich Foundation)研究員卡普里(Alex Capri)分析,價值觀上的分歧將導致中國與西方的摩擦加劇,西方圍繞基礎設施發展、貿易與供應鏈的價值架構正在形成,對人權、勞權和環境的關注,將與中國愈來愈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