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峰會公報點名中國 胡錫進壯膽:我們有能力贏到最後

G7峰會公報就多個爭議議題點名中國,胡錫進發文稱「中國不會輸」。(路透檔案照)

G7峰會公報就多個爭議議題點名中國,胡錫進發文稱「中國不會輸」。(路透檔案照)

2021/06/14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13日落幕,會後公報內容針對多個爭議議題點名中國。對此,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公報是「美國主導、各方妥協的產物」,還說「中國一定更有能力贏到最後」。

G7峰會公報針對新疆、香港、台海等議題點名中國,讓中方跳腳。胡錫進14日在微博PO文直言,這是西方國家最系統性的指責中國、干涉中國事務的一次峰會,聲稱「美國顯然主導了其他幾個盟國的態度。美國近來攻擊中國的幾乎所有議題都被搬到了七國領導人的公報中。」

胡錫進指出,這場峰會應該要視為美國拉攏盟國共同對付中國的開始,「它預示著中國外交將在未來面臨來自美國通過西方平台施加的更大壓力。可以想見,美國會更下力氣給它的對華打壓賦予西方整體行動的色彩,它出一個反華政策,其他西方國家或直接或婉轉幫腔的情況將繼續增多。」

但胡錫進也替中國壯膽,「中國完全不必被這樣的情況嚇住。其實過去與中國就人權等意識形態問題衝突時,西方也大多是『一伙的』。現在美國增加了他們彼此的協調,但這些主要集中在了輿論和外交層面,將之轉化為統一對華敵視行動依舊很難。」

胡錫進還說,「中國無需再對美國抱有幻想,別管美國能搞出表面上什麼樣的『對華統一戰線』,我們都要清楚,這樣的『統一戰線』虛大於實。中國有在實質上攪黃美歐『統一戰線』的很大空間,在讓這個『統一戰線』虛名化的拔河比賽中,中國一定更有能力贏到最後。」

胡錫進的文章讓不少小粉紅叫好,但仍有中國網友狠酸,「管好自己內部的事唄」、「我們喜歡生活在防火牆內,牆外太危險了!」、「情況嚴重不嚴重全憑老胡一張嘴!前天鄙視,今天哆嗦!」、「胡編光說的就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