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承諾每年2.7兆助開發中國家 以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影響力

今年G7峰會公報中承諾每年會提供1000億美元資助貧困國家,以降低碳排放及應對全球暖化問題。(路透)

今年G7峰會公報中承諾每年會提供1000億美元資助貧困國家,以降低碳排放及應對全球暖化問題。(路透)

2021/06/13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G7會議即將結束,今(13)日7國領袖在峰會公報中承諾每年會提供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元)資助貧困國家,以降低碳排放及應對全球暖化問題,更希望藉此減少中國「一帶一路」在這些地區的影響力。

《路透》 報導,本次峰會公報中,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再次重申「至2025年前,每年將從公、私部門籌集出1000億美元」,以幫助開發中國家能加速設置基礎設施,以及協助強化永續發展的技術。

有氣候組織對此表示,峰會中提到的金援承諾,缺乏實質施行計畫。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回應,各國將在未來合適的時間制定計畫;德國則表示,最晚至2025年,每年將拿出20至60億歐元。

報導中提及,7位領導人明顯想對抗中國在開發中國家推動「一帶一路」計畫,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