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生疫苗受汙染被迫銷毀200萬劑 南非藥廠接手生產

嬌生集團在美國巴爾的摩的生產線出問題,導致200萬劑疫苗被迫銷毀。(歐新社)

嬌生集團在美國巴爾的摩的生產線出問題,導致200萬劑疫苗被迫銷毀。(歐新社)

2021/06/15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嬌生集團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藥廠生產線出問題,導致約大量嬌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受到汙染,只能全數銷毀。其中,被迫銷毀的200萬劑缺口將由南非艾斯平(AspenPharmacare )藥廠接手生產。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承諾會加速供應,避免疫苗斷貨。

綜合外媒報導,拉瑪佛沙受邀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13日會後發表談話時表示,由於嬌生集團在巴爾的摩藥廠的疫苗主要成分受汙染,被迫銷毀200萬劑,這個消息對於南非而言無疑是嚴重打擊,拖累南非的疫苗接種速度。

拉瑪佛沙宣布,這些銷毀掉的嬌生疫苗,將由南非最大的製藥公司艾斯平藥廠接手生產,該公司去年11月便已和嬌生集團達成協議,由該公司在曼德拉灣(NelsonMandela Bay)的工廠生產、分裝疫苗。

艾斯平藥廠執行長薩德(Stephen Saad)也保證,將盡速製造出新一批疫苗,提供南非使用。

此外,拉瑪佛沙也表示,他已向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希望將美國捐贈全球的疫苗分送一部分到非洲,尤其是南非,也獲得拜登回應將盡快實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