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解封有難度 衛生大臣直言:武肺將成地方性疾病

英國官員今(14)日表示,首相強森應會被迫將解封時間延長4週。不過,當地許多官員認為,有很大的機率,解封可能會長於4週。(歐新社)

英國官員今(14)日表示,首相強森應會被迫將解封時間延長4週。不過,當地許多官員認為,有很大的機率,解封可能會長於4週。(歐新社)

2021/06/14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原訂21日進行解封措施,然而近期印度變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在當地持續肆虐,英國官員今(14)日表示,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被迫將解封時間延長4週。不過,當地許多官員認為,有很大的機率,解封可能會長於4週,英國衛生大臣阿格(Edward Argar)更直言,武漢肺炎將成為「地方性疾病(endemic)」。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原定21日的「解封日(Freedom Day)」預計將延長至7月19日,強森也將在當地時間今晚6點,確認包括「2週休息條款(two-week break clause)」計畫,這項條款內容為,若近2週住院人數沒有急遽增加,可能在7月5日實施解封,取消限制。

不過據報導,許多官員對當地疫情狀況並不樂觀,他們認為,隨著病例激增,封鎖措施必須再往後延長。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昨(13)日就警告,他無法「絕對保證」7月19日一定會解除封鎖。

阿格表示,「解封時間推延至原先提議的7月19日以後,是有可能的。」他也說,「我們必須了解到疫苗是關鍵,此外這個疾病將成為『地方性疾病』,我們必須學習如何與它共處。」

阿格認為,現在必須將希望放在利用研擬的1個月延長期,讓1000萬人施打第2劑疫苗,並將疫苗施打保護範圍,擴大到75℅的英國人口。不過儘管解封日期延遲,阿格表示,不太可能再回到更早之前的封鎖狀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昨(13)日也警告,他無法「絕對保證」7月19日一定會解除封鎖。(歐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昨(13)日也警告,他無法「絕對保證」7月19日一定會解除封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