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廣發「創新試劑」篩檢 美國FDA:確性度不足建議丟垃圾桶

創新篩劑(Innova test)受到美國FDA質疑其有效性。(美聯社)

創新篩劑(Innova test)受到美國FDA質疑其有效性。(美聯社)

2021/06/12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影響全球,英國今年4月開始廣發創新試劑(暫譯,原文為Innova test),以利民眾可以在家中或學校快速篩檢武肺病毒,為英政府解除封城前所推動的主要政策,然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出公佈,指出創新試劑的檢測結果不夠準確,對於民眾的健康恐有嚴重影響。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 ,英國前高級顧問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推行廣發「創新試劑」,讓民眾在家裡、學校、工作等數個場合進行武肺病毒篩檢,創新試劑能在30分鐘內可以得到結果,故成為英國解除封城前的重要普篩政策。

報導指出,由於創新試劑僅能篩檢體內有較高武肺病毒的患者,故其準確性與效用受到部分英國專家質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近日發布報告指出,「創新醫藥集團(Innova Medical Group)以『虛假或誤導』的方式計算創新試劑的臨床試驗結果,故未能正確反映創新試劑的臨床試驗研究結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進一步指出,創新試劑所交出的臨床實驗報告數據,與其他廠商先前所交出的數據相同,報告指出今年4月23日創新醫藥集團已公告收回創新試劑,故建議該國民眾將創新試劑丟掉或使用聯邦快遞(FedEx)退貨。

創新醫藥集團發言人則表示,「創新試劑已受到廣泛運用,並經過大量研究與測試結果數據顯示該篩劑效果,我們公司對創新篩劑有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