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總統下令全國禁用推特 川普喊讚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左)因推文含騷擾或恐嚇內容遭推特刪文後,下令全國禁用推特,此舉受到美國前總統川普(右)讚賞。(美聯社)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左)因推文含騷擾或恐嚇內容遭推特刪文後,下令全國禁用推特,此舉受到美國前總統川普(右)讚賞。(美聯社)

2021/06/0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因推文含騷擾或恐嚇內容遭推特刪文後,下令全國禁用推特,此舉受到美國前總統川普讚賞,並敦促其他國家也封殺推特和臉書。

《BBC》報導,川普今年1月在美國國會發生騷亂後被推特和臉書封鎖帳號,據稱,他在發文中煽動暴力。推特對川普的禁令為無限期,臉書和Instagram將至少暫停川普帳號2年。

不爽這2家社群媒體的川普週二發聲明表示,「祝賀奈及利亞這個國家,他們剛剛禁止了推特,因為他們(推特)禁止了他們的總統」。但實際上推特是刪除了布哈里的一條有爭議的推文。

川普敦促更多國家禁止推特和臉書,「因為它們不允許自由和公開的言論,所有的聲音都應該被聽到。」他說,「如果他們自己是邪惡的,那麼他們有什麼資格來規定善與惡?」

川普還說,也許他在總統任內就應該禁止臉書,但表示該公司老闆札克柏格「一直給我打電話,來白宮吃飯,告訴我我有多棒。」

奈及利亞的推特禁令受到各方關注,推特也表示這項禁令「讓人深感擔憂」。儘管奈國政府表示會起訴違反禁令的人,但許多民眾,包括政治人物、新聞網站和教會都使用VPN翻牆繼續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