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修搞烏龍!飛機「零件裝反」害死飛行員 墜毀前2分鐘機身狂搖

上個月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有位飛行員在駕駛小型私人飛機時,不幸發生墜機意外,駕駛當場死亡,近日意外調查報告出爐,飛機失事的原因竟與零件在安裝時,被前後裝反有關。飛機示意圖。(歐新社)

上個月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有位飛行員在駕駛小型私人飛機時,不幸發生墜機意外,駕駛當場死亡,近日意外調查報告出爐,飛機失事的原因竟與零件在安裝時,被前後裝反有關。飛機示意圖。(歐新社)

2021/06/06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有位飛行員在駕駛小型私人飛機時,不幸發生墜機意外,駕駛當場死亡,近日意外調查報告出爐,飛機失事的原因竟與零件在安裝時,被前後裝反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60歲的飛行員哈珀(James Harper),在上個月21日下午約6點15分時,在在默特爾比奇國際機場(Myrtle Beach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駕駛珀PA-31(Piper PA-31)飛機,前往北默特爾海灘。然而起飛後哈珀卻向空中交通管制員發送無線電,緊急要求返航。

當管制員問他需不需要幫助時,哈珀緊張回答,「我們遇上麻煩了」,之後便再也沒有收到他的回覆,不久後,飛機失事墜毀,機上僅有哈珀一人,他不幸當場身亡。

對此,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在初步事故報告調查中顯示,這架小型飛機的主要和次要飛行控制系統,曾在墜機前兩天被拆除、噴漆並重新安裝,而調查人員在檢查飛機殘骸時,意外發現飛機的升降舵調整片(elevator trim tab)被前後裝反,這將導致飛行員無法順利穩定升空。

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這架飛機在墜毀前,曾在空中經歷2分鐘的上下爬升,報導並未說明是誰對飛機進行維修,該單位則說明稍後將會公布更詳細的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