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AZ疫苗預約率逾80% 預計上半年輕鬆打完1/4人口

截至最新統計,韓國已有約708萬國民打完首劑疫苗。圖為首爾街景。(彭博社資料照)

截至最新統計,韓國已有約708萬國民打完首劑疫苗。圖為首爾街景。(彭博社資料照)

2021/06/04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積極爭取疫苗提高國內接種率,最新統計顯示韓國目前完成接種首劑疫苗的人口達13.8%,政府有信心在上半年輕鬆打完1300萬人,約是總人口的1/4。

根據韓媒《先驅報》報導,韓國自2月26日啟動疫苗接種計畫,明(5日)將滿百日。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小組4日表示,AZ疫苗接種預約踴躍,3日事前預約流程截止,最終預約率達80.6%。上月27日起已開放65至74歲的一般高齡者接種,而7日將開放60至64歲長者、護理人員及幼稚園、托兒所、國小低年級教師等族群,預計接種率將逐步穩定上升。

據報導,韓國境內累計708萬人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佔總人口的13.8%,政府表示,若按目前接種速度,預計可在本月達成1300萬人施打首劑疫苗的目標,且最多可打完1400萬人。此外,韓國政府目標在9月前完成累計3600萬人接種首劑,11月達到群體免疫。

報導另指出,美國政府提供的101萬2800劑嬌生疫苗將在5日凌晨抵韓,到貨後將由食品藥品安全處儘速完成審查,預計10日至20日進行施打,由於美國是以「美韓軍事合作」名義援助此批疫苗,將優先開放軍方相關人士施打。

據悉,包含美國政府所提供的嬌生疫苗在內,韓國政府目前已確保獲取輝瑞、莫德納、諾瓦瓦克斯、AZ及嬌生等5種疫苗,共計約1億9300萬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