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大舉擾台 新加坡智庫:軍事威脅外還有其他目的

新加坡智庫拉惹勒南國際研究所(RSIS)研究員撰文指出,中國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除了對台軍事威脅之外,還有其他目的。」(國防部提供)

新加坡智庫拉惹勒南國際研究所(RSIS)研究員撰文指出,中國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除了對台軍事威脅之外,還有其他目的。」(國防部提供)

2021/06/03 0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智庫拉惹勒南國際研究所(RSIS)研究員在《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撰文指出,中國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除了對台軍事威脅之外,還有其他目的。」

拉惹勒南國際研究所研究員蘇爾薩(Olli Pekka Suorsa)與烏-金(Adrian Ang U-Jin)指出,許多觀察人士認為,中國軍方密集的行動,證明了目前的軍事威脅已達90年代台海危機以來的最高點,「然而,我們認為,中國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除了對台灣動武之外,還有其他目的」,向美國傳遞信號的性質較高。

他們認為,中國軍方的對台行動,同時表明北京對華盛頓與台北之間的接觸感到不滿,同時也在監視巴士海峽的狀況,也能反制美國海軍在中國海域與南海行動,隨著中國解放軍在中國近海與公海擴大訓練與演習,相較於台灣,美國才是中國軍隊行動的動機與目標。

文章指出,合理的論點是,每次中國大舉侵擾台灣,均為北京在對華盛頓的「挑釁」做出反應,而中國軍隊針對台灣或其他區域的軍事動作,直接挑戰了美國在西太平洋的存在,同時也對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外交與政治行動做出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