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浩劫!大量化學物隨貨輪沈海 斯里蘭卡封閉漁場

一艘載有大量化學藥劑的貨櫃輪在斯里蘭卡附近海域沈沒,將造成海洋生態災難。(法新社)

一艘載有大量化學藥劑的貨櫃輪在斯里蘭卡附近海域沈沒,將造成海洋生態災難。(法新社)

2021/06/02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註冊的貨櫃輪「MV X-Press Pearl」載有25噸硝酸及化學藥品,上月20日失火不斷搶救,今天(1日)貨櫃輪仍沉入斯里蘭卡附近海域,船上的化學物質恐造成生態浩劫。

根據《路透》報導,此貨櫃輪上月20日發生爆炸後失火,數十天中斯里蘭卡聯合國際救災人員試圖控制火勢,昨天才終於把火勢撲滅,但貨櫃輪仍在今天沉入海裡。

因船上載有25噸硝酸及化學藥品,專家指出化學物質將覆蓋斯里蘭卡的海岸線和豐富漁場,將造成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環境危機。

斯里蘭卡政府已派遣數百名士兵清理海灘,並禁止在附近80公里海岸線捕漁,約5600艘漁船受到影響。

斯里蘭卡漁業部長維熱舍克拉(Kanchana Wijesekera )表示,今天稍早貨櫃輪開始下沉,打撈船員試圖將它拖離海岸到更深的水域,但嘗試數小時後仍然放棄。斯里蘭卡海軍表示,由於該船的船尾接觸到海床,拖曳工作被迫停止。海軍接著將處理漏油事宜。

當地漁業組織負責人安東尼(Joshua Anthony)表示,這艘船的沈沒將打擊漁民的生活,他說:「我們不能下海,就沒辦法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