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為電子戰部署! 美軍MIA1裝設抗干擾GPS系統

M1A1艾布蘭戰車。(歐新社)

M1A1艾布蘭戰車。(歐新社)

2021/06/01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未來戰場上通訊能不因電子戰而受到干擾,美軍開始加強軍事設備上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統)的抗干擾能力,包含開始裝設抗干擾GPS系統於M1A1艾布蘭戰車(Abrams)上,取代目前的GPS接收器。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美國陸軍已經開始替M1A1戰車裝配固定式精確導航授時系統(Mounted Assured Precision Navigation & Timing System,MAPS),取代原先安裝的高級GPS接收器(Defense Advanced GPS Receiver,DAGR),這類的抗干擾GPS設備,能讓軍隊在訊號被干擾、假冒的狀況下,依然能獲得準確的位置及時間數據。

GPS訊號被干擾是美國陸軍目前優先考慮的戰場問題之一,俄羅斯在烏克蘭、敘利亞等地發起的軍事行動,這類的干擾攻擊有增無減。

2019年11月,美國國防公司通用動力公司就已經在駐德美軍車上安裝類似設備;這樣的電子技術出現在美國陸軍未來願景裡,目的就是要在電子戰中超前部署,讓士兵能在戰爭中做最好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