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陸軍著手研究下一代主戰車 取代M1艾布蘭系列

美國陸軍開始研發下一代主戰車,目標是取代現役的M1艾布蘭(Abrams)系列,以維持戰場上的絕對優勢。圖為美軍M1A2。(歐新社)

美國陸軍開始研發下一代主戰車,目標是取代現役的M1艾布蘭(Abrams)系列,以維持戰場上的絕對優勢。圖為美軍M1A2。(歐新社)

2020/08/05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開始研究下一代主戰車,目標是取代現役的M1艾布蘭(Abrams)系列,以維持戰場上的絕對優勢。

根據《Defense Blog》報導,美國陸軍車輛研究、開發和工程中心(TARDEC)已啟動「未來決定性殺傷力」(NGCV-FDL)計畫,研究下一代主戰車。為應對未來戰場,美國陸軍希望獲得一種,擁有強大火力,又有超過其他主戰車運動性能的快速戰車。

根據「未來決定性殺傷力」計畫,下一代戰車將具有A-PNT(一種解決失去GPS訊號的定位技術)和彈性網路功能,使未來的戰車編隊能夠執行半獨立行動,同時與空中的直升機、戰機進行聯合行動。

從目前美國陸軍作戰能力發展司令部釋出的概念圖來看,下一代戰車將比現有的M1系列、德國豹2戰車更小、更輕。新戰車也將配備現代化的主動防護系統,以防禦反戰車引導飛彈、火箭和高爆彈。

「未來決定性殺傷力」預計在2023年獲得結論,決定美軍下一代主戰車的設計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