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疫情趨緩!李顯龍舉台灣為例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發表談話,表示台灣、澳洲和越南等疫情控制得宜的地方,最近也爆發疫情,他認為,未來這種疾病將和人們共存,因此他也呼籲民眾配合政府措施,施打疫苗。(歐新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發表談話,表示台灣、澳洲和越南等疫情控制得宜的地方,最近也爆發疫情,他認為,未來這種疾病將和人們共存,因此他也呼籲民眾配合政府措施,施打疫苗。(歐新社)

2021/05/31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防疫模範國家之一的新加坡,近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又起,不過透過嚴謹的防疫措施,疫情呈減緩趨勢。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發表談話,表示台灣、澳洲和越南等疫情控制得宜的地方,最近也爆發疫情,他認為,未來這種疾病將和人們共存,因此他也呼籲民眾配合政府措施,施打疫苗。

李顯龍今日向全國發表談話,表示由於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使國內本土案例逐漸趨緩,除非又出現超級傳播者或大群聚,不然狀況將在一週後穩定。李顯龍希望全體國民繼續保持警惕,盡可能在家工作,若狀況繼續好轉,可望在6月13日放寬限制。

李顯龍在談話中提到,東南亞許多國家還沒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未來幾個月可能出現疫情高峰期,像是剛進入全國封鎖的馬來西亞,確診病例一直在上升。他也提到,像是台灣、澳洲、越南等先前疫情控制很好的國家,最近也爆發了疫情。

李顯龍說,他不認為這場全球大流行疾病會消退,它將在未來幾年與人類共存,這也意味新加坡未來不時會看到這種疾病小規模爆發,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

李顯龍呼籲民眾都能接種疫苗,只要大部分的人都接種疫苗,就能追蹤、隔離及治療突然出現的病例,雖然疫苗不能完全避免讓民眾感染,但能使確診機率大大降低,如果確診了,也可能降低病情的嚴重性。他希望民眾在接到政府通知後,能夠立刻配合前往相關機構接種,另外,60歲以上的民眾已經可以自行到相關機構接種,目前新加坡60歲以上的老年人,還有四分之一約28萬人沒施打,希望這些人盡快接種。

最後,李顯龍表示:「新加坡的當務之急是度過這場大流行病,並為未來做好準備,即使病毒繼續在我們周圍肆虐。如果我們保持團結,繼續共同努力,我們將能夠逐步開放並實現我們的目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