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進度緩慢 日本民眾赴美接種人數增加

日本接種疫苗進程緩慢,部分企業人士選擇出國打武肺疫苗。(路透)

日本接種疫苗進程緩慢,部分企業人士選擇出國打武肺疫苗。(路透)

2021/05/3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日本持續擴大,日本政府昨(28)日召開會議決定將「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6月20日。由於日本接種疫苗速度緩慢,再加上日本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政策的不信任,前往美國接種疫苗的日本民眾人數反而增加。

根據《共同社》報導,由於日本民眾對接種疫苗緩慢的現況感到不滿,出國接種疫苗的日本民眾人數增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透露,美國以年輕人為主要接種對象,但疫苗接種率上升緩慢,供大於求,外界認為是因為美國民眾懷疑疫苗效果,以及對感染武肺的危機感薄弱。

還有旅行社推出專門提供日本人的赴美接種行程,只要額外花費150美元(約4000元台幣),就會帶你就近接種疫苗,還附帶口譯人員陪同,截至5月中已接到將近300個企業人士報名。

在東京經營公司的高津弘表示,對於多次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的日本政府,他無法感受到防疫計劃,再加上公司貿易活動需要時常出國,無法等到政府提供時才接種疫苗,因此在該旅行社的幫助下,他與妻子一同赴美,在紐約主要車站的會場免費接種了僅需接種1次的強生(Janssen)疫苗。

回國後正在主動隔離的高津說,若無法預測未來,對於工作是巨大打擊,現今接種了疫苗,他感到很放心,但也嘆道,「但必須前往海外才能接種疫苗,令人遺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